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高龄降压不可操之过急

健康 来源:天津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1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血压高是老年人常见病高发病。“经常有80岁以上的老人来看高血压病,他们往往血压波动大,经常半夜因为血压升高而去急诊降压,希望尽快把血压降下来,并且要求把血压降到和年轻人一样的水平,其实老年人有特殊的生理特点,降血压也要因人而异。”天津医大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边波说。

   边波说,老年高血压患者降压时,必须注意两点。第一是不要盲目降压。当老年人血压升高时,要考虑到老人是否存在劳累或疼痛、生活环境变化、心理情绪变化、睡眠质量变化,以及正在服用的降压药物品种和剂量变化、合并应用其他可能升高血压的药物等,才考虑是否需要更换降压药物进一步降压。

   第二是老年人降压目标不要过低,降压速度不要过快。针对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患者既要降收缩压,也要避免过度降舒张压。目前国内外指南均建议老年人降压目标是150/90mmHg,尤其要避免将舒张压降至60mmHg以下。同时也要区分低血压症状。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