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暨新闻行动启动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2月10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2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和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暨新闻行动在北京电视台阳光大厅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出席活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以及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1月22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在北京电视台阳光大厅联合举办了“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暨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2017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参与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新闻行动的记者与受访家庭的互动,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访谈和风采展示,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各类先进家庭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祖孙叁代都是公安干警的黄宁家庭体现了爱国爱家的情怀;88岁老艺术家李光羲和老伴儿合唱的一曲《牵手》,让人深切感受了什么是相濡以沫;在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就职的夫妻和小女儿讲述了家庭中陪伴与鼓励的重要;全国文明家庭吴春光一家分享了孝老爱亲的家庭故事;四代同堂的胡惠春老人一家代表“首都最美家庭”发出“文明过节,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家庭拥抱蓝天过清新年、倡导绿色过环保年、传承美德过祥和年。活动最后,出席活动领导向家庭代表赠送了由北京巧娘制作的“家和万事兴”剪纸,并共同拉开了标志着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暨新闻行动启动的春联。

   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妇联自2014年开始,持续联合开展了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据市妇联有关领导介绍,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着力在叁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推动“寻找”活动向各行业各领域拓展延伸,继续在党政机关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系列活动。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推选命名户数将由300户增加到500户,并将扩大“首都最美家庭”的社会自荐渠道的名额数量;二是在提高活跃度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寻找”内容向日常生活渗透,创造性地开展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等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家风家教活动;叁是在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继续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新闻行动,构建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家庭代表、各区妇联干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北京电视台总编王珏,市妇联副巡视员孙凤兰等领导,以及家庭代表、各区妇联干部和媒体记者13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