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感冒好了为什么还闻不见味?

健康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2月07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位81岁的读者问:感冒有半个月了,应该说差不多好了,始终没有嗅觉和味觉,但是对咸、甜、苦、辣可以感觉到,香味吃不出来,嗅觉和味觉能恢复吗?吃什么药可以恢复。我一直有过敏性鼻炎和干燥性鼻炎。

  首先,香味是鼻子闻出来的,酸甜苦辣是舌头吃出来的,您的问题在鼻子上,之前您的过敏性鼻炎本身就是基础,可能影响嗅觉,同时过敏性鼻炎的人,比没有这个问题的人更容易感冒,因为过敏的时候,鼻腔黏膜水肿充血,本身就是薄弱环节,细菌病毒容易趁虚而入。

  所谓感冒,其实就是上呼吸道感染,鼻腔是上呼吸道的第一道关口,很多时候,感冒其实就是鼻炎,特别是每次感冒都前额疼、眉棱骨疼的,多是鼻炎,因为这两个部位就是鼻窦所在,鼻窦发炎就会流鼻涕甚至发烧,当感冒的症状好了之后,鼻窦的炎症未必消失得彻底,就算彻底了,水肿的消退也需要时间,这个时候,感冒闻不见味道的问题还会持续一段,当鼻黏膜的水肿彻底消除,嗅觉还是会恢复的,毕竟这不是一次彻底的神经损伤,只要没有神经损伤,功能都可以恢复。

相关阅读 感冒 | 鼻窦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