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节日食药投诉举报降七成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3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12331投诉举报中心获悉,节日期间,北京市食药监部门共受理食品药品(含化妆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领域投诉举报190件,投诉举报数量较平日减少近七成。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都得到及时核查。

  春节期间针对年夜饭和集体聚餐的高峰时期,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餐饮企业6207户次,其中年夜饭供餐企业2202户次。全市餐饮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状况平稳,未见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针对节日检查中发现的有的餐饮企业未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操作间地面环境脏乱、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等问题,食药监督执法人员已当即责令其立即整改。

  北京市食药监部门共受理餐饮环节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60件,其中网络订餐4件。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用餐环境不整洁、菜品温度偏低、餐饮具清洗不彻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副处长段志永说:“在年夜饭就餐人流集中的时间段,一些餐饮企业接待服务能力有限,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于投诉中反映的问题,食药监部门均及时与消费者联系,根据反映的问题对餐饮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

相关阅读 北京 | 节日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