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坚守的温度:今年过年我不回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6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家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可是,医院里的春节却是另一番景象。每逢佳节,医院里“坚守”的味道就更浓了。除夕夜,窗外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窗内是素净的白炽灯,急诊会像往常一样接踵而至,打破暂时的宁静,也给医护人员一个不想家的理由。这份坚守看似平淡,但平淡的坚守中却始终是那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春节前夕,让我们走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听听那里医护人员的心里话。

  央视网消息:“妈,今年我不回家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的讨论室,当护士方鹏喊出一声“妈”的时候,眼圈就有点红了。虽然,对着录音笔说完这段话,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但看一看她的眼睛,你就知道,这个90后的孩子很想家。今年春节值班,她不能回家了……

  镜头对准了今年大年三十值班的医院职工,他们分属不同的岗位,医生、护士、医事、后勤……他们却有着很多相同之处,心愿——大多都许给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年——大多都习惯在医院里过了;家人——理解、支持着他们,却也是他们心里最柔弱最感到愧疚的地方。

  “新年希望大家都健康,这是我们医生最大的愿望”。眼科的郭立斌医师说,值完年三十的急诊夜班,他将乘火车回到山西老家和家人团聚。

  希望,爱你的人,都在不远处健康地等着你回家。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