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食药监突袭聚兴隆 肉制品生产企业遭停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对市区乳制品、肉制品、糕点、酒类等节令食品的生产企业进行了事先不与基层和企业打招呼,不确定检查单位和时间的“飞行检查”。

  1月13日,市食药监局对位于丰台区内的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湘岳彭记食品有限公司两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突袭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生产环境不符合卫生要求,成品库房未做到离地离墙,检验室设备老旧,且消毒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北京湘岳彭记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车间地面部分破损,外包装材料存放在内包装车间内,更衣室内存放杂物,以及检验人员能力欠缺,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李键表示,此次检查主要围绕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库房及化验室,查阅原辅料采购验收记录、抽查企业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和出厂检验能力几个方面开展,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环境条件、卫生状况、生产流程及企业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成品进行了抽样监测。根据检查结果,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存在较为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市食药监局已依法当场责令其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对北京湘岳彭记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执法人员予以指导规范,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春节前,市区两级食药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本市肉制品生产企业的41批次抽检任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李键表示,今后,对于食品生产企业,类似的“随机检查”、“飞行检查”将成为食药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的常态。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