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1月17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长沙1月17日电 (付敬懿)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1月16日,湖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截至1月16日24时,湖南省2017年共报告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8例,其中死亡3例。

  此次确诊的患者为衡阳市石鼓区女子张某某,今年36岁,有禽类接触史。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组织专家积极救治。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专家预测,活禽市场暴露仍是湖南省人禽流感主要的感染来源和危险因素。随着春节临近,活禽交易频繁,请公众注意防范。

  专家提醒,预防禽流感,应尽量避免接触鸡、鸭、野鸟等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接触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以后要用肥皂、流动水把手清洗干净;尽量避免暴露于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等场所;改变活禽消费习惯,选择到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冷鲜产品;禽肉、蛋充分煮熟后再吃;接触禽类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橡胶手套;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房间通风换气。如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如近期有禽类接触的情况或者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期禽类接触史。(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