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速干衣抽检85.7%不达标 耐克彪马等品牌上榜

健康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1月13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对吸湿速干服装的抽检结果显示,85.7%吸湿速干衣未达国家推荐性标准,“NIKE”“PUMA彪马”等知名品牌上榜。

  “NIKE”“PUMA”上榜

  目前,市场上宣称具有吸湿、速干功能的服装品牌众多,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会同测试机构工作人员一起,随机在广州市内各大商场及运动服装专卖店购买49批次产品,包括凯乐石(KAILAS)、Cooper outdoor库伯户外、CVT/希维途、彪马PUMA、NIKKO、Onepolar极地、NIKE、Adidas等品牌,每件产品购买的单价由59元至 894 元不等。

  据了解,吸湿、速干衣目前尚无强制性国家标准。市消委会委托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依据推荐性国家标准对吸湿、速干功能进行测试,结果显示,42批次产品未能完全通过检测,占85.7%。

  在明示具有速干功能的30批次产品中,有20批次产品蒸发速率实测值低于标准要求,其中,“凯乐石(KAILAS)”两款速干功能T恤、“NIKE”一款男士长袖针织衫、“探路者”两款T恤等“榜上有名”;而在明示具有吸湿速干功能的产品中,“彪马PUMA”“Onepolar极地”等品牌部分商品与标准值存在差异。

  呼吁尽快出台行业标准

  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尚未对吸湿速干服装产品有统一的强制性标准,企业大多执行的是企业自定的标准,所以各品牌的速干衣质量差异较大。

  广州市消委会建议应尽快研究制定吸湿速干服装产品的统一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引导生产经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莫惠英)

相关阅读 nike | 速干衣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