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云南构建四级远程医疗网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1月12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陆继才)1月9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让基层群众能方便快捷地看病,云南建立了覆盖全省的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基本形成“省—州市—县—乡(部分试点)”四级医疗机构的远程医疗网络体系,形成了巨大的覆盖网络和医疗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到2020年,要让县域内90%的疾病在县区内解决。

  李玛琳表示,云南很多地区受地理条件限制,加上基层医疗服务资源相对薄弱,贫困地区群众因病到大城市就医,对其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云南采取了多种措施,“互联网+”就是其中重要一环。据介绍,远程医疗服务网络的建成,可以为基层患者提供远程省级专家会诊、门诊,以及为基层医院提供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内镜诊断、远程超声诊断等服务,有效提高基层医院的确诊率、降低转诊率。据介绍,云南远程医疗服务可覆盖州市、县医院大部分科室服务项目,远程诊断准确率达98%以上。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要建立全省互联互通的省、州市、县、乡四级卫生信息化平台。纵向上要实行互联互通,医院内部的所有信息要互通。李玛琳介绍,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玉溪市展开。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