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美国糖尿病诊疗标准更新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1月12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王潇雨)近日,美国糖尿病学会发布2017版《糖尿病医学诊疗标准》。美国糖尿病教育者协会高级讲师、中国国际糖尿病教育中心主任程南征博士介绍,作为指导糖尿病医生临床实践的重要指南之一,该标准每年更新一次。今年更强调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并提出了更细致的预防措施。

  在预防或延缓2型糖尿病方面,新标准提出了4项具体建议:糖尿病前期患者至少每年监测是否进展为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患者应转诊到强化饮食和体力活动的健康管理机构,减掉体重的7%,每周中等强度体力活动(如快步走)至少超过150分钟;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社会网络、远程学习、DVD内容和移动应用App等技术辅助工具预防糖尿病有效;糖尿病预防的成本费用应由第三方支付。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管理学组组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郭晓蕙介绍,此次修改更强调全面综合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加强患者的生活方式管理,重视非药物治疗。我国糖尿病防控要充分运用医院外部的社会力量,使健康理念成为社会风尚。大众传播媒介应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家长应该多陪伴孩子玩耍,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运动习惯;医保政策应运用支付杠杆引导健康导向,通过精细化监测减少部分药物支出,将有限的经费分配到预防工作上。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是糖尿病管理的有力手段,但当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如盈利模式不清晰等。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提示,指南内容不宜照搬,应参考国情,因地制宜地实施。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