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产后便秘怎么办?

健康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1月12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网友:生孩子之后便秘,又在喂奶,不知道能吃什么药?

  佟彤:分娩之后便秘经常遇到,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分娩过程中失血,产后有血虚的问题,因血虚而便秘。即使不是生孩子,女性便秘一大部分都是因为血虚,可以用当归10克泡茶喝。当归本身是养血的,而且还有通便效果,对于血虚又便秘的人来说正好兼顾了这两个问题。

  另一个原因是产后的饮食错误。这个网友说,她婆婆怕她产后受凉落下毛病,所以不让她吃水果,蔬菜也吃得少,因为她们觉得水果、蔬菜都是凉性的,而产后是忌寒凉的,很可能是这个错误讲究导致的便秘。

  产后保温是铁律,因为低温会使免疫力降低,产后本身就是免疫力低的阶段,所以受凉确实会增加感染机会。但是,蔬菜、水果绝对没有这个副作用,就算它们是凉性的,但凉的等级也非药物可比,再凉也是食物而已。特别是应季的蔬菜、水果,适合的就是当下的气候温度,只要不是从冰箱中拿出来直接吃,就绝对没有必要担心受寒,除非非要在冬天吃西瓜、黄瓜,那么即便不是产妇,吃了也会不舒服甚至落下毛病。

  蔬菜一般都是熟食的,就算有凉性,经过加工也所剩无几。包括水果,如果本身有脾胃虚寒的问题,平时就不敢吃水果,可以将水果煮熟了吃,熟吃的蔬菜、水果照样具有通便效果。因为只要保证蔬菜、水果的量,损失掉的维生素可以通过多吃补回来。而且,水果的价值不只是补充维生素,还有水果中的果胶纤维素,这些都不会因为熟食而破坏,它们具有的通便功效仍旧保持着。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