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出现一例流感死亡病例

健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1月06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目前流感发病处于高位,上周本市出现一例流感死亡病例,累计流感报告1757例,较前一周增加三成。市卫计委提醒市民,学校等人员密集区成为出现流感暴发疫情的主要场所,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可降低流感发病概率。

  进入冬季,气候环境条件适合于流感病毒的生存和传播。市卫计委近期监测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上旬起,北京市流感样病例每日报告数呈现逐渐上升趋势。去年10月31日至12月18日,北京市二级以上重点监测、控制和治疗流感的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9.6万例,占门诊就诊总数的1.29%,与2015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

  上周(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1日),本市流感病例中出现一例死亡病例。市卫计委介绍说,流感死亡的病例并不罕见,几乎每年都有。对于有基础病、身体比较弱的人群以及抵抗力差的幼儿,因其更容易引起并发症,要格外注意预防流感。结合以往流感监测资料分析,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因彼此接触密切的特点,成为出现流感暴发疫情的主要场所。

  天坛医院急诊科主任郭伟介绍,流感与感冒部分表现相同,不少患者会误把流感当作普通感冒处理。事实上,流感与普通感冒相比,更易出现发高烧的情况,烧到39度甚至更高,且易传染。对于出现上述情况的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此外,在流感高峰到来之前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措施。通过近10年的北京市流感暴发疫情的监测进行分析发现,大规模流感疫苗接种可显著降低流感疫情的发生数量。(记者 张小妹)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