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深圳启动公立医院价格改革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6年12月29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首席记者闫 龑)12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发改委、卫生计生委和人社局联合发布《深圳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从2017年1月1日起,将分3批对公立医院的2617项收费价格进行结构优化调整。

  据介绍,在总量持平、结构优化、不增加群众就医支出的前提下,深圳降低大型设备检查检验的费用,提高手术、护理、治疗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同时通过分类调整、分档收费,促进分级诊疗。该市第一阶段将率先调整833项收费,占医院收费项目的9.2%,其中降低了252项大型设备检查治疗项目价格,调价后预计一年将减少大型设备检查收费1.65亿元。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改革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完成。该市同时取消包括挂号费在内的7个项目收费。这7项收费取消后,一年将减少7200万元收入。第一阶段调整的价格中,提高357项4级手术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提价幅度平均在50%。此外,会诊费和抢救费也做了相应调整。

  据介绍,深圳市此次改革方案还提高了价格明显偏低的部分综合治疗类项目的价格。据测算,综合治疗类医疗服务项目提价后,该市一年将增加医务性收入1.67亿元。此外,该市拟在随后的改革中对6岁(含)以下儿童的治疗费和手术费等加收30%。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