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促工委”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8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讲话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讲话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12月24日—26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解放军第302医院药理学专家、博士生导师黄正明表示,“药促工委”成立大会选举严肃、规范,符合总会章程要求,筹备程序完全符合国家对一级协会增设二级机构的要求,选举结果有效。黄会长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药促工委”要坚持“学术立会、科技强会、服务兴会”的会训;二是要求“药促工委”要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积极开拓业务、发展会员,特别强调“药促工委”要履行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三是对“药促工委”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进一步制定好“药促工委”近期和远期发展计划,选好定位,确立好目标,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真正达到:“协调政府、引领企业、服务会员、和谐社会”的目的。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李雪飞副会长宣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关于成立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的通知;杨新波副会长宣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预任领导名单,并组织选举出24名常务委员、7名副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黄正明会长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颁发牌匾,并为主任委员、名誉顾问授聘书,贾万年副会长为副主任委员授聘书,陈向占主任委员为常务委员代表授聘书。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凤平主持。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朱敏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专家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横向交流,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取得更大的成就!

授牌仪式

黄正明会长为主任委员陈向占、名誉顾问刘小平授聘书

  在成立大会上,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向占对“药促工委”的成立背景、成立目的及药促工委筹备工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表示将不辜负协会领导、各位委员的信任支持,努力做好工作,并对“药促工委”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成立大会后,“药促工委”举行了首届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家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的王金祥处长、原国家药监总局药化监管司刘小平副司长,中国食品药品教育培训中心特约讲师何海虹教授、沧州渤海新区央企办李国庆主任、青岛雨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赵兴庭董事长、上海通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凌辉董事长、“链四方”王维康董事长等知名专家学者,就“以大数据为抓手,扎实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刍议”、“药品流通监管政策动向与分析”、“ 突破区域政策瓶颈 加速现代医药园区建设”、“2017医药改革新政下药企生存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思考”、“移动互联医药产业链上互联网+”、“现代医药物流新技术的运用和方向”、“医药物流供应链与冷链风险管理”等方面作了报告,受到参加论坛委员的广泛好评。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中瑞博(北京)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执行策划,同时得到了全国药品三方物流联盟、青岛雨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上海通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