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罗一笑遗体捐献用于教学科研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6年12月26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张 磊)12月24日,深圳市儿童医院通报称,早上6时,罗一笑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合并严重并发症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去世,其遗体目前已运至深圳大学医学院保存,供日后教学使用,这也是该校今年接收的第53例无语体师。

  深圳市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告诉记者,罗一笑去世后,其父母同意做遗体捐献。“器官捐献与遗体捐献不同。”深圳大学医学院王军教授说,器官捐献是逝者将器官或组织捐给他人继续使用,而遗体捐献则是将全部遗体用于教学科研。“由于罗一笑生前患有白血病,考虑癌症患者器官中可能存留的癌细胞,因此不能用做器官捐献。”

  11月30日,一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微信朋友圈,文章作者罗尔称,5岁女儿罗一笑被查出患白血病,面对每日高额的医疗费,罗尔希望通过“卖文”筹款。当善款如潮水般涌来时,事件随即发生反转,有网友称此事为营销炒作,罗一笑的治疗费并不像文中所言的那么高,且罗尔在东莞与深圳均有房产,善款早已筹齐。此后,罗尔称将把文章全部赞赏金原路退给网友。

  罗一笑去世后,有媒体称,其入院105天,产生的医疗费用总额472557.65元,其中自付47618.7元,其他均为医保报销,个人自付比例为10%。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