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生收回扣遭曝光 上海卫计委介入

健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12月26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4日央视曝光了上海、湖南两地有关医院工作人员收受回扣的现象。24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微博回应称,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对此高度重视,已要求相关办医主体和医院进行查核,并对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据央视报道,历时8个月调查上海、湖南两地的6家大型医院,发现有医院存在工作人员收受回扣的情况。

  据报道,上海某知名医院每年的门诊量超过400万人次,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而这家医院几乎每天都有上百个“特殊患者”前来就诊。这些所谓的“患者”手中都没有病历,出现的时间也有一定的规律,相互之间比较熟悉,对不认识的人都保持高度警惕。

  这群所谓的“患者”其实就是医药代表。

  据了解,统计医院各科室的实际用药情况在业内称为“统方”,也就是核算每名医生一个月的用药量。由于医药代表代理的每种药品,一般有十几名甚至上百名医生使用,而一天平均只能找到3到4名医生,因此医药代表几乎天天都到医院蹲守,对各个科室进行“统方”。

  医生开出处方后,只要患者购买了药品,医药代表就能获取近10%左右的提成。而医生开出一盒药,就能得到12元的药品回扣,而这仅仅是一种药品的回扣金额。

  据一名医药代表介绍,他代理的一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品中标价是129元,给医生的回扣是45元。也就是说,药品回扣占到了药品价格的35%左右。

  12月24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央视报道有关医院工作人员收受回扣,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对此高度重视,当天上午即要求相关办医主体和医院进行查核,并对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加强面上排查和整治,狠刹收受回扣的不正之风,坚决维护患者的权益。(记者 张帆)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