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京津冀“团购”医用耗材挤水分

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12月23日 1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年上半年,京津冀三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人工关节、心脏支架、心脏起搏器等常用医用耗材将降价。昨天,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首批六大类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挤掉中间商差价,降低医疗费用。

   依据协议,此次联合采购将根据“医院常用”“患者需求大”等原则来选择。首批确定纳入联合采购的医用耗材有六大类,包括心内血管支架类、心脏节律管理类、防粘连类、止血类、人工关节类、吻合器类,像心脏起搏器、心脏支架、手术室里用止血夹和止血纱布、人工关节等耗材都将纳入其中。

   三地将实行网上集中采购,统一搭建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纳入医用耗材产品、价格、质量、企业等数据,并适时向社会公开。同时,三地统一组建医用耗材评审专家库、遴选医用耗材采购目录,采用竞价、议价等方式分批分类开展集中采购,最终形成京津冀统一的产品成交价格。

   明年上半年,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将公布采购结果。届时,京津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共同执行采购目录,并实现目录中全部品种网上采购。下一步,三地联合采购还会纳入其他类别的医用耗材,做到资源共享、价格统一。(记者汪丹)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