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童冬季感冒发烧高发 建议分情况送诊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2月20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重庆12月19日电(记者陈舒、黎华玲)近日来,我国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变大,儿童冬季感冒发烧频发,就诊高峰再次来临。然而,到底孩子感冒发烧到何种程度时才需到医院就诊呢?专家表示,如果孩子发热同时伴随表现异常,才需送医就诊。但如果是3个月以内的婴儿,一有发热症状,须及时就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主任熊菀教授告诉记者,如果孩子体温高,但精神状态还不错,这种情况可以在家里对症用药并密切观察;但如果孩子发热同时伴有精神状态不好,面色不好看,甚至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抽搐等,则提示病情严重,应尽快就医。

  熊菀表示,一般首次就诊2-3天后,孩子如若仍发热或出现新发症状或原有症状明显加重,需再次前往医院复诊。

  然而,同样是感冒发烧,也有家长因为疾病知识匮乏,延误了孩子的治疗。熊菀说,这一现象在婴幼儿中体现得尤为突出。

  对此,她特别提醒:3个月以内的婴儿,只要家长发现孩子发热,要及时就医。1岁以内的婴儿发烧高于38.5摄氏度,或伴有其他症状,如呼吸频率过快、喘粗气或呼吸困难、嗜睡、异常烦躁、拒绝或不愿饮水超过6小时,属于危急症状,应尽快急诊就医。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