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6中国家庭健康论坛即将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9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等10多家卫生计生委司局单位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家庭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微医支持的全国首届中国家庭健康论坛暨2016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家庭健康专业委员会年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全国首届中国家庭健康论坛以“大数据时代的家庭健康”为主题,引领互联网家庭健康医疗潮流,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深化政企产学研对话合作、激发社会创新潜能、促进科技转化成果为宗旨,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家庭健康领域的应用与前景,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精准医疗等诸多前沿技术;探讨主动健康、互联网医院、分级诊疗、互联网金融与医疗等时代话题,如何最大可能地发挥家庭医生对于家庭健康管理的作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帮助建立健全家庭医生体系,促进医疗、医保、医药数据联动,为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指明方向。

  10多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司局级单位指导、30多家省市卫生计生委领导汇聚一堂,500多名基层卫生计生委领导及医院院长共同参与,100多家企业全力支持。将通过“中国家庭健康论坛”的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及展览展示,全面全新、全景解析“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时代的现状与前景。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著名儿科医生崔玉涛等医疗领域内的大咖们将会做专题演讲,分享健康心得。

  会上,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家庭健康专业委员会将发布中国家庭健康报告及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平台落地实施情况。致力以信息技术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变革,通过互联网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家庭),促进三者间信息的高效共享,并提供优先且受信任的移动医疗服务,打造全国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和良性互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生态圈。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