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孕期缺维生素B12 小孩糖尿病风险高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12月13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近日研究发现,女性怀孕时若缺乏维生素B12,后代可能易患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

  研究假设:缺乏维生素B12可能与瘦素水平异常有关,这种激素可以告诉我们“吃饱了”。瘦素由身体的脂肪细胞分泌,进食时水平升高。肥胖会使瘦素水平偏高,从而引起暴饮暴食及胰岛素抵抗的风险增加,最终导致2型糖尿病。研究发现,维生素B12缺乏的母亲所生婴儿的瘦素水平会高于正常。这意味着,孕妇缺乏维生素B12在胎儿生长时期就改变了瘦素水平。这项在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宣读的成果表明,孕妇缺乏维生素B12可能影响脂肪代谢,增加后代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