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男孩久坐阅读能力差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12月13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芬兰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会降低6~8岁男孩的阅读能力。

  东芬兰大学研究员艾罗·哈帕拉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小学一至三年级153名6~8岁的孩子展开了身体活动情况、久坐时间与阅读技能和数学技能之间的关联研究。研究人员测量了孩子们的身体活动量和久坐时间,以及他们的阅读能力和算术能力。结果显示,在参试孩子(尤其是一年级)中,多进行中高等强度的身体运动和减少久坐时间的孩子,阅读能力明显更好。在一年级男生中,多运动和少久坐还与算术能力呈正相关性。然而,在女生中,这一关联并不明显。

  哈帕拉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给广大家长和小学老师敲响了警钟,应鼓励孩子们多运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