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理念融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6年12月13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甘贝贝)12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启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等有关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说,今年启动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体现了卫生计生深度融合,增加了普及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内容,例如落实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推广母子健康手册,提出广泛传播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的健康实践等。

  据介绍,以1998年10月在延安召开的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座谈会等为标志,中宣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旨在建设新型人口文化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以5年为一个阶段。2014年,活动首次发布了核心信息和标语口号,其中包括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和谐等内容。第五阶段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每年将确定一个年度主题。

  宋树立说,4个阶段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人们的婚育观发生了很大变化,但目前个别地区仍然存在着婚育观念上的问题,比如早婚早育、重男轻女的思想观念,婚礼的铺张浪费等。要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健康中国”建设有机融合,把健康融入婚育新风进万家的活动全程,促进卫生与健康服务更加公平可及;还要将活动和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健康、文明、进步的社会风尚。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