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空军总医院多渠道预约挂号 轻松问诊不用愁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2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看病难、挂号难已经是一种常态,每天早晨,医院挂号工作还未开始,大厅里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缓解医院挂号窗口拥挤、排长队等现象,缩短患者的看病候诊时间,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近日,空军总医院开展多渠道挂号方式,由以前的窗口挂号扩展为多渠道预约挂号(医院窗口、自助机、114电话预约挂号、预约挂号网站等),让患者充分体验到高效、便利的就医新感受。

   医院窗口挂号

   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空军总医院就诊卡或北京医保卡(即:社会保障卡),在医院门诊大楼一至六层(二层除外)挂号窗口均可挂号,首次来院就诊的外地患者或非医保定点医院的患者需凭本人身份证在窗口领取空军总医院就诊卡。窗口挂号时间为:上午7:30-11:00,下午13:45-16:30。特别提醒:皮肤科、正骨科专家号只可在一层挂号窗口挂号,皮肤、正骨、妇产科专家号在窗口只可挂当天号,现役军人需到医院门诊大楼三层“军人诊区”持军人保障卡挂号就诊。此外,窗口也可凭有效证件取预约号。

   医院自助机挂号

   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限二代身份证)、空军总医院就诊卡或北京医保卡,在医院门诊大楼一至六层(二层除外)自助机可挂当天及未来一周内的号。

   携带身份证的患者需先领取空军总医院就诊卡。根据可制卡自助机页面提示,点击“领就诊卡”选项,在指定区域刷身份证后选择合适建档方式进行建档(未携带北京医保卡的患者、自费患者领取就诊卡需选择“公费”),输入本人手机号后即可领取就诊卡。领取就诊卡后,点击“自助挂号”,持卡类型选择“就诊卡”,按页面图示方向插入就诊卡后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挂号科室、看诊类别、挂号日期及具体挂号时段,确认挂号信息后插入银行卡缴费。也可提前对就诊卡充值,并选择就诊卡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即可取预约号等待候诊。

   北京医保用户可直接使用医保卡进行挂号就诊。自助机挂号时间为:7:30- 16:30;预约取号及缴费时间为:7:30-17:30。医生建议,皮肤科、正骨科等热门专业科室,建议提前一周预约最佳。

   114电话预约挂号

   最简便的预约挂号方法。手机拨打“114”,接通后按照人工语音提示进行操作,首次使用“114”预约挂号需要实名制注册,注册信息包括患者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银行卡卡号等。实名预约成功后,会有短信发送成功通知,需按信息提示携带有效证件准时到达医院取号,过时作废。医院门诊大楼挂号窗口或自助机均可取预约号, 每日8:00开通114电话预约,不可挂当天号,可预约医院一周内号,下午15:00停止次日预约挂号。如不能按时就诊,请在就诊前一日15:00前办理预约取消。特别声明,如一年内(自然年)累计爽约2次,将取消该患者本年度的预约挂号资格。

   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

   114官网预约挂号平台。需实名制注册,成功登陆后选择医院,点击进入后根据页面提示选择就诊科室及就诊时间,并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114将有短信告知您具体候诊时段,请于候诊时段前携带有效证件于医院门诊大厅窗口或自助机取号(例如:就诊时段为8:00-9:00的,请于8:30以前取号,以此类推,过时作废),无身份证的小孩请携带户口本取号就诊。患者的就诊顺序以当天门诊挂号条显示号序为准。网站每日8:00更新,下午15:00停止次日预约挂号,如不能按时就诊,请在就诊前一日15:00前通过网站或114电话办理预约取消。特别声明,如一年内(自然年)累计爽约2次,将取消该患者本年度的预约挂号资格。(文/张义含 摄影/张洪涛 白雪)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