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一届国际肺癌论坛在京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9日 2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凤凰牛津肿瘤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国际肺癌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牛津大学血液肿瘤中心David Kerr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支修益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燕化医院技术院长)李简教授、医科院肿瘤医院段建春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笪冀平教授、CCC牛津首席医疗总监Dr. RajeshVijayan等知名专家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主题演讲。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医科院肿瘤医院、凤凰医疗集团成员医院及河北省部分医院的部分专家和中青年医师、媒体朋友共160余人出席了论坛。

肺癌已成为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我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每年新发病例大约70.5万。为了解肺癌的最新诊疗指南及进展,促进京津冀地区肺癌的诊断与治疗水平,凤凰牛津肿瘤中心特举办此次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肺癌早期诊断及筛查国际最新进展、肺癌的微创治疗、肺癌靶向治疗及肺癌多学科病例讨论等环节。

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逐年上升,世界年患病人数在90万左右,我国近10年内恶性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以肺癌增长最为迅速,肺癌已成为我国第一大癌症。在欧美工业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些工业大城市中,男性的肺癌发病率已居首位,女性的发病率也迅速增高,其复发转移率极高,即使进行根治性切除,也会因术后复发转移而死亡,肺癌已对人类生命健康造成巨大威胁,攻克肺癌,刻不容缓。凤凰牛津肿瘤中心成立,将在肿瘤诊疗技术、诊疗流程、患者体验、人文关怀等方面对标英国牛津血液肿瘤中心,并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管理流程等方面与牛津大学血液肿瘤中心及国内优秀专家开展全方位合作。牛津血液肿瘤中心专家将长期在燕化医院参与肿瘤中心的发展及服务。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