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美敦力垄断医疗器械价格被罚1.185亿

健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8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宣布,已依法对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与其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心脏血管、恢复性疗法和糖尿病业务领域医疗器械产品价格垄断协议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185亿元。

  这是中国查处的第一宗医疗器械价格垄断案件。

  据介绍,现查明,至少自2014年起,美敦力通过经销协议、邮件通知、口头协商等方式,与其交易相对人达成垄断协议,限定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转售价格、投标价格和到医院的最低销售价格,并通过制定下发各经销环节的产品价格表、内部考核、撤销经销商低价中标产品等措施,实施价格垄断协议。此外还采取纵向限制销售对象和销售区域、限制经销竞争品牌产品的措施,进一步强化纵向价格垄断协议的实施效果。(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安蓓、林晖)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