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中国《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在京发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6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2月3日,由国家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共同指导,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人民好医生表彰典礼暨《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会”在中国人民人学隆重举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彦峰、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等领导,以及60位入选新书的医护人员,嘉宾,各大新闻媒体,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为新书

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

第二届“人民好医生”表彰典礼的主题为“传承 健康 和谐 发展”,重点展示了新时代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风采,并发布了《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一书,这在党中央提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背景下,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各级部门的支持与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提出的“健康是生产力”理论指导下,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与精准扶贫中做出了特殊贡献。他指出医疗扶贫关系人民健康,离不开广大健康工作者,该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深入基层,挖掘了一批医疗阵线上德技双馨的人民好医生,出版发行了满载医患温情的《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为搭建专家与老百姓互信桥梁、弘扬医患正能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边远地区医疗条件非常落后,“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极其严峻,呼吁广大医护人员能够多关注基层。同时指出健康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开始融入所有政策,广大医护人员要积极投身到建设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事业建设中。最后他对60位获奖的人民好医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各大媒体能够广泛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对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扶贫成效以及人民好医生公益品牌的建设表示了肯定与赞扬,他表示《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记录了感人至深的好医生事迹,获奖的60名人民好医生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现了中国医生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白求恩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赞誉。他同时指出,人民大学浓厚的人文氛围与人民好医生的精神紧密相契,在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摇篮里,向广大青年学生传播医生先进事迹有利于医患正能量的广泛传播,推动全社会掀起学习好医生、热爱医务工作、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热潮。

发布会上,到会领导为《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新书揭幕后,现场将书赠送给了60位入选的医生、护士,并对获奖的医护人员与先进医院组织进行了表彰。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在会上宣布:未来,人民好医生工作组在充分发挥医疗媒介重要职能的同时,还将继续发扬光大“人民好医生义诊”公益活动,切实为基层人民送健康,从“健康扶贫”上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据悉,“2015(首届)人民好医生论坛”的举办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来自医界、媒体及社会的关注量已远超百万人(次)。为响应国家卫计委要求“深入挖掘医疗战线上德技双馨的好医生”的会议号召,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于2016年已面向全国医院,通过亲临医院门诊及手术一线,与专家一起出诊(跟诊)的形式,深入挖掘了2016年度医疗队伍中的人民好医生、护士,从中选取了58位好医生与2位好护士出版《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入选的医生与护士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医界“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和甘于奉献的护士,每一个人的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的时代光辉。同时,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中,在实践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中,这些人民好医生都堪称推进健康中国发展的医疗排头兵。

主办方指出,第二届“人民好医生”表彰典礼放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也是别有深意。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陕北公学,目前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面旗帜,可以傲称为“中国人民的大学”。2016人民好医生,一样也可以傲称为“中国人民的好医生”。

本届论坛较以往新设置了两个“人民好护士”名额,体现了人民好医生组委会报道的全面性与深入性。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