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H5N8型禽流感疫情在欧洲蔓延

健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12月06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布鲁塞尔12月4日电 (记者吴刚)近期,欧洲多国正经历一轮H5N8型高致病禽流感疫情,引起多方关切。

  法国农业部2日表示,该国南部塔恩省一家养殖场内确认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疫情还迅速向周边省份蔓延。加尔省、上比利牛斯省、洛特—加龙省等5家养殖场也先后出现或疑似出现禽流感疫情。与此同时,芬兰食品安全局2日也确认,在芬兰西南部地区首次发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并已采取保护措施。今年10月以来,德国、奥地利、克罗地亚、瑞士、荷兰、波兰、匈牙利以及丹麦等欧洲国家先后出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造成野生鸟类或家禽死亡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指出,自2014年全球首次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以来,至今尚未发现人感染这种病毒的病例。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