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科院与深圳诺嘉共建智能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5日 1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签约

中科院与深圳诺嘉签约共建智能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与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在京签约。

  联合实验室将主要承担健康大数据建设以及医疗器械、健康管理机器人、智慧养生等科学研究工作,并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应用。此次合作,是要将传统按摩器材与智能健康管理大数据对接,在传感技术、信息采集、医疗设备应用等方面实现技术性突破,从而达到人机互动的智能管理模式。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在致辞中表示,在产业应用方面,微电子所一直在寻找有担当、有创新意识的合作伙伴,能够联合研发创新产品,真正造福老百姓。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未来要在跨界融合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两方面发力,在大健康领域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中科院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一直致力于广义健康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和集成创新。主要研发方向包括健康电子仪器与芯片、移动医疗系统及核心技术、老龄智能科技等。目前,在生物芯片、医疗信息集成化技术、面向健康的高性能传感器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浩表示,走产业化之路需要贯穿整个链条,这个过程不一定要由科研部门作为主导,而是采用联合的方式共同推进。比如,微电子所在研发方面有优势,而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市场营销等方面企业有他们的专长,联合更有利于技术转化。具体到产品,杨浩介绍说,传统的按摩椅在功能上比较简单,未来将融入健康管理的概念。也就是说运用生理参数的采集仪器采集数据,通过无线通信系统将数据传输到后台,进行数据的挖掘,这样既可以个性化推送日常的保健信息,也更有针对性的推送相关产品。

  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贤锋表示,诺嘉专注做按摩器材16年,与中科院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合作,将补企业在技术研发、科研人才方面的短板。在产品中植入传感器,对用户的健康指标进行采集并分析,通过健康+互联网打造一个关注未来人群健康的社区健康服务互动平台。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按摩保健器材和健康生活用品供应商,具有国内领先的研发设计力量,尤其是高端智能按摩器材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此次合作,也将促进诺嘉产品从干预性按摩器材向医疗性按摩器材的重大转变,与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合作还有一个方向是在产品技术上的有所突破,比如通过传感器如何更准确的找到穴位,使中医在预防、保健等大健康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