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在京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3日 1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3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康复国际协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挪威、荷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近800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残疾人工作者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大会主席李建军、康复国际前主席Jan Monsbakken、日本国立残疾人康复中心总长飞松好子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为期2天,以“创新、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共设1个主论坛和22个分论坛,内容涵盖神经康复、脊髓损伤康复、神经泌尿康复、截肢与骨关节康复、脑积水治疗与康复、肿瘤康复、孤独症康复、内科慢性疾病康复、中西医结合老年肺康复、社区康复、残障与老年康复、心理与音乐康复、康复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康复基础研究、康复工程、康复咨询、康复政策、康复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灾害预防与康复等33个专业领域。

图为康复论坛现场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启动仪式

来自国内外康复领域的8位一流专家学者就康复医疗、康复技术、康复工程以及康复管理等康复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主论坛密切关注国际康复领域前沿动态,围绕“康复管理与技术进步”,对当前全球康复事业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进而促进将康复医学研究成果更好更快地应用于社会,推动康复事业各个领域的深入研究和迅速发展。

当前,残疾人发展问题正逐渐纳入全球化经济发展的大框架内。在刚刚结束的康复国际世界大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正式履职康复国际主席,中国将为世界残疾人事业和康复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和实现残疾人的平等、共享、融合,有着深远的意义。

 图为会议现场

对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康复论坛的顺利开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发来贺信。信中提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和无障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随着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中国的康复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将为残疾人建设更多的康复设施,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今年,建设中国康复大学的目标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建好这所大学将会培养优秀的康复人才,为残疾人生命的重建做出贡献。康复国际秘书长Venus Ilagan女士也发来贺信,预祝第十一届北京康复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始终把残疾人康复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全市共有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270余处,每年投入残疾人康复经费6800余万元。其中,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的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在按照“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标准开工建设,投入使用后,必将为残疾人带来更大的福祉。“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健康康复事业,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借鉴各方经验成果,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青岛健康康复事业水平。

大会主席、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论坛组委会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康复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盛会。他指出,十年间,中国的康复事业发展紧跟国际步伐,在机构建设、学术研究、技术革新和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在全国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举办北京国际康复论坛,打造了康复品牌,开创了康复技术、人才培养、康复文化、康复理念、国际交流的新局面。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改善的国家政策背景下,中康将竭力发挥自身龙头作用,为推进我国乃至世界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代表中国残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残疾人的生存与发展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过上了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中国残疾人事业已经走上了一条符合国情、富有特色的道路。多年来,中国与国际残疾人组织和有关国际机构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响应《关于残疾人的世界行动纲领》,发起三个“亚太残疾人十年”活动,积极倡导并参与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实施和落实,为推动全球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作为现代综合性研究机构和康复技术资源中心,通过召开北京国际康复论坛,让国际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创造更和谐、健康的人文环境,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上,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世彩、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康复国际前主席Jan Monsbakken、日本国立残疾人康复中心总长飞松好子、日本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副校长才藤荣一、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智轩共同启动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康复论坛。

自2006年8月以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北京国际康复论坛作为国内外康复领域的国际会议,在各级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关心帮助下,已逐步成为我国康复领域具有相当规模和权威性,集临床康复、康复工程、康复机构管理、康复相关政策研究、康复信息研究、康复治疗技术、残疾预防于一体的国际学术会议。论坛影响力不断增强,作用发挥越来越重要,品牌效应越来越凸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作为国内康复领域的示范窗口和资源中心成功地为境内外专家学者和残疾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具有开放性、前沿性和示范性的平台。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