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1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30日,北京高层次医疗专家到龙岩开展“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福建龙岩市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北京、龙岩两地的医务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出席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福建省龙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东表示,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强市战略的一个重点,希望通过一段时间集中攻坚,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快速提升当地医院诊断医疗水平,有效解决老百姓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北京高层次人才到龙岩开展“师带徒”医疗帮扶项目加快落地实施,以高层次人才引领,帮助龙岩老区培养一批医疗卫生人才骨干人才,进一步提升龙岩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造福老区百姓。

据介绍,此次到龙岩开展医疗帮扶活动的专家由北京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沈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等22位高层次医疗专家组成,涵盖中医和西医各个科系,均具有首都医疗最高级别的学术资质。

图为北京医疗专家组成员

国家卫计委财务司樊挚敏副司长表示,通过技术传授、短期跟班学习、柔性科研合作等方式,帮助革命老区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必将对加强当地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对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启动仪式上,北京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来自龙岩各区县医院的19位“徒弟”举行了拜师仪式。徒弟代表马骏宣读拜师贴,导师代表朱立国宣读师训,一行结对师徒上台献花,献拜师贴,行拜师礼。

据悉,确定帮扶“师带徒”名单和相关计划的模式是由龙岩所属地区医疗机构推荐优秀的中青年医生,自愿报名,经过遴选,入围者以拜师形式,与国家级名医结为对子,当地政府在政策和经费上予以积极配合,每批三年一期,让“徒弟”立足本职本岗因材施教,并形成长效机制,培养制造一批当地医疗学科带头人。这次推出的“传、帮、带”的师徒模式,让顶尖专家与龙岩革命老区青年医疗骨干结对,就是要将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完善城乡公共医疗卫生资源均衡配置。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