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只有通过改善人们健康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新议程

政府,联合国,城市和卫生领域领导人聚集上海作出共同承诺,对于促进全球卫生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于今日(11月21日)召开,象征着国际社会一齐促进全民健康的有力时机,也符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要求。

  本届大会为期四天,由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计划委员会共同举办。李克强总理宣布了大会召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机构其他三位负责人在大会开幕式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世界卫生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问题全球亲善大使布隆伯格发表了视频讲话。

  与会代表超过1100人,包括近40位卫生部长与来自全球和中国各地的100多名市长;大会聚集的国际、国家和地方机构领导力使其成为最近几年最重要的全球卫生事件之一。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说道,大会将向各国政府传达强烈信息,健康促进应成为今后十五年国家计划的基础,从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如果人们没有健康的身体,国家就不能拥有繁荣、可持续的未来”,施贺德博士表示。“人们享有的健康水平与城市、国家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前景紧密相关。”

  大会将于周四结束,大会的目标是宣传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密切联系,号召加强承诺与行动,以促进和保护人们的身心健康。大会的三大主题是良好治理,健康城市以及为了健康促进的健康素养。

  “新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成功实现的前提是政府、市长和其他领导人通过帮助人们健康生活所需的多种方式保护公民,为公民服务以及加强公民对相关知识的了解。” 施贺德博士补充道。“更健康的人口将会创造效率更高、积极性更强和更和平的未来,这是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

  健康促进通过增强人们对于健康选择、服务以及有助于保护和促进公共卫生信息的意识以及扩大获取途径,使得人们能加强对自身健康的控制。健康促进除了与疾病治疗有关,还包括疾病发生的根本原因与疾病预防。政府、社区网络以及个人在健康促进领域都各自承担着相关责任。

  大会将说明健康促进对于卫生的很多领域都至关重要,包括道路安全,体育活动与心理健康,到控制抗生素耐药性、传染病、儿童肥胖症、吸烟以及非传染性疾病。

  今年是第一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三十周年,首届大会在加拿大召开,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健康促进渥太华宪章》。

  “《渥太华宪章》开启了新时代,说明人们的健康更多取决于个人选择而不是社会行动,”施贺德博士说道。“三十年来,当今社会相互联系日益紧密,上海大会将会把健康促进提升到新水平。通过发挥现代技术的巨大潜力,以及利用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潜能,我们拥有实现全民健康的最有力时机。”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