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入万策:十部门联合推进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1月18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新闻发布会,就《指导意见》 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表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目的是要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及影响健康的社会经济环境状况,是维护健康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最具成本效应的做法。健康要与多部门合作,要有社会动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在研究制定《指导意见》过程中,多次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最终采取十部门联合发文,可见国家在推动健康教育和促进方面做出的巨大的努力,也表明了我们的决心。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长宁介绍,《指导意见》共分七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第二至第六部分为主要工作,第七部分为主要措施。《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20%,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要降低10%,同时《指导意见》也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体系,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得到有效的实施,健康促进县区、学校、机关、企业、医院和健康家庭等建设的活动要取得明显的成效,初步形成了有利于健康的生活环境。

  围绕着如何实现以上目标,指导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的要求,分别是推进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创造健康的支持环境,培养自助自律的行为,营造健康社会氛围,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这五个方面。最后指导意见还要求了要从加强领导、加快投入力度、强化监督考核等三个方面,要保证各项任务得到落实。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