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于十一月在上海召开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1月09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千多名政治、卫生与发展领域的领导人将于11月21-24日齐聚上海,参与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标志着全球卫生领域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同举办。

  大会将史无前例地强调提升所有人拥有最高水平健康的能力对于促进平等、实现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大会标志着历史性的一刻:2016是第一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30周年,首届大会诞生了健康促进里程碑式的文件《渥太华宪章》。重要的是,这届大会是在执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一年召开。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说道:“大会是在更宏大的全球发展议程施行之初召开,新的议程更重视全球范围内未来健康的重要性。只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方法中都体现了健康这一主题,”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才有可能实现;同样,实现各项目标的方法还必须考虑到卫生之外的领域。没有健康,国家不能持续发展;没有持续发展,健康不能实现。”

  世界领导人去年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议程提出在接下来的15年中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与169项子目标,旨在结束贫穷、不平等和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大会通过强调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相互复杂联系,提出未来十五年的新方向,旨在激励国家政府、城市领导人及其他利益攸关者发挥社会各行各业促进健康的巨大潜力。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中国领导人明白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同一事物的两方面,因此,大会在中国举办非常合适。我们期待着各位部长、市长及其他领导人共聚一堂,共同讨论影响着未来15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问题,比如,快速城市化,迅速增加的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病负担,我们应对各项挑战所需的创新等等”。

  大会关于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互联系的讨论将围绕以下三大主题:

  健康城市:城市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与更好的服务,比如卫生、教育与社会保障等良好健康与人类发展的必需品。但是,上百万城市人口也面临着城市独有的健康风险。

  良好治理:健康领域之外的很多因素对于健康结果有重大影响。取得健康成果需要跨领域的行动,还需要动员社区与社会发挥其能动性以促进健康。通过社会动员确保可持续发展政策反映人们的需求并予以实现。年轻人、女性、残疾人以及民间团体领导人都应参与进来。

  健康素养:更高的健康素养水平可以帮助人们利用可获得的健康信息保持自身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健康意识的提高能动员社区应对社会、经济以及环境对健康的决定因素。

  从1986年第一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始,大会成为世卫组织与会员国讨论重要全球卫生问题以及制定健康促进全球议程的重要平台。从1986年第一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始,大会成为世界卫生组织与成员国讨论重要全球卫生问题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卫生促进议程的重要平台。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