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助力特教 温暖同行

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1月08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揭牌仪式

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

  11月8日,一群特殊孩子精彩的架子鼓表演引来众多人士的关注。据介绍,他们是来自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二小等学校的学生,患有不同程度的孤独症,年龄在10-22岁之间,中国鼓学习已经有1年。此次表演,是为了庆祝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暨海淀区应用行为分析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活动。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特殊儿童在今后的成长、学习道路上,得到更多、更强、更专业化的指导与帮助。

  近几年北京市海淀区的融合教育工作成绩突出,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的揭牌成立,目的是为区域内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提供专业服务,逐步建立并完善以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为指导,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等其他教育形式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办学格局。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王红霞介绍:“为了保证中心工作的科学性,我们建立了特殊教育智慧资源库,特邀国内特殊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海淀区域内一线骨干教师加入其中,共同为孩子们服好务,做他们的贴心人、知心人,真正做到让特殊孩子的家长安心,让孩子开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海淀区的融合教育现已覆盖区内134所中小学,为有特殊教育需求的中小学配备了无障碍设施,建成82个资源教室,并配备专兼职资源教师,资源教室数量位居北京首位,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品质,让每个特殊孩子都能享受适合的教育,拥有一个出彩的人生,是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不断努力的方向。”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任陆云泉这样告诉记者。

  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工委、海淀区教委及督导室、海淀区残联领导、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特殊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