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超半数老人跌倒因穿鞋不当 选鞋三诀窍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1月04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3日,足力健老人鞋品牌代言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著名影视明星、1991年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凯丽成为足力健老人鞋品牌代言人。

  著名影视明星凯丽正式成为足力健老人鞋代言人

  中国每年4000万老人跌倒 超半数因穿鞋不当

  人老怕什么?怕摔。跌倒是我国伤害死亡的第四位原因,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居首。中国平均每年有4000万老人跌倒一次,因跌倒而死亡的人约两万。

  国家卫计委2011年9月6日公布《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指出老年人跌倒主要是因为步态的稳定性下降和平衡功能受损。同时有调查显示:超半数老人跌倒因穿鞋不当。

  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人一老,脚就变形了,原本合适的鞋子就不合适了。足力健老人鞋的创始人、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京康说,说他摸过很多老人的脚,也带着足力健做过很多调研,发现老年人的脚有三个问题,第一是脚变大了。男性更明显,鞋越穿越大;女性拇指外翻,简直成了女性常见病。脚变大、变宽,脚背变高。脚形发生了变化。第二是老人脚的骨头变脆:脚踝骨变脆,前部的尺骨变软,足弓塌陷了。这就导致老年人走路脚没劲。很多老年人走路都是拖着走的,保持不了平衡,踩个石子都能摔跤。最后是皮肤问题,脚垫、脚癣等。

  鞋头翘 鞋中韧 抓地强 老人选鞋三诀窍

  《健康时报》曾经报道,老人穿鞋,应该“鞋头翘 鞋中韧 抓地强”。老年人脚没有力气,走路慢,很多老人都像穿着拖鞋一样拖着走。这时如果踩上一个石头子或者凹凸不平处,很可能摔跤。鞋头翘的鞋子能很好地缓冲老人行走时遇到的障碍,帮助老人维持平衡,不摔跤。

  鞋中韧是说鞋子中段韧度适中,不易崴脚。

  抓地强就更不用说了,鞋底防滑、韧而不硬,才能让老人行走安稳又舒适。

  足力健老人鞋“五维一体”设计理念,鞋头翘,老人不易摔,鲶鱼头鞋型鞋前加宽;魔术粘扣自由调节松紧、穿脱方便,符合老人夜晚脚稍肿的规律;元宝鞋帮柔性弹力材料,保护脚踝不崴脚;保健鞋垫高密度海波丽凸点结构,走路就能做按摩;防滑鞋底,TPR耐磨防滑大底,踩得稳,不摔跤……所有老人行走可能遇到的危险、穿鞋不舒适的地方,足力健都想到,可谓用“子女孝敬长辈”的理念在做鞋。

  凯丽说,正是足力健的孝行理念和工匠精神打动了她,让她愿意帮助足力健走进千家万户。“我曾经数次给母亲和姨妈买鞋,想让她们走路舒服、爬山舒服。但是买了很多,她们都是穿几次就不穿了,说明就不是真的舒服。我也不敢勉强,万一她们走路不舒服,摔了怎么办?可是这个足力健老人鞋,我自己试穿后,觉得是真舒服,让她们再穿也都说舒服,可见是真的适合老人的脚。而且足力健老人鞋相对便宜,挺值的!”凯丽说,孝心是做不是说,比如好好给父母挑双好鞋!

相关阅读 老人 | 鞋头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