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上海所有火车站和机场将100%无烟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1月01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上周开始上海市所有火车站室内全面禁烟,机场航站楼从2016年10月30日起室内全面禁烟。禁令生效后两类场所的室内吸烟室将被全部关闭。

  “世卫组织对上海市公交枢纽100%全面禁烟的举措感到十分高兴。这些场所禁烟将使人们每次经过交通场站和枢纽时不再暴露于致死的二手烟中,有助于保护上海市居民及访客的健康,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说。

  ”这是上海成为无烟城市的重要一环。机场和火车站将关闭室内吸烟室令我感到特别高兴,它为上海市目前关于该市控烟条例的讨论创立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先例,“施博士表示。

  上海市人大目前正在审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草案)》。该《条例》的出台将有可能实现上海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100%全面禁烟。

  ”火车站和机场全面禁烟是沿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但只有当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100%全面禁烟时,才能真正保护上海市的2000多万居民和数百万到访者不受有毒的二手烟的危害,“施博士说。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WHO FCTC)是全球性控烟条约,中国于2005年批准了该《公约》。《公约》要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100%全面禁烟,因为暴露于二手烟是致命的,而且不存在安全暴露下限。包括上海市在内的各地政府,都有义务保护非吸烟者免受致癌的有毒二手烟的危害。

  ”每个人都有呼吸新鲜空气的权利,而被迫吸二手烟是对这一权利的根本侵犯,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火车站和机场禁烟,包括关闭所有室内吸烟室,是在正确道路上迈出的一步。室内吸烟室根本没有任何作用,不能完全消除二手烟,清洁人员和维修人员等无辜旁人仍可能接触到二手烟,“施博士表示。

  上海正在为主办下月召开的世卫组织”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积极做好准备。届时,全球卫生领袖的目光将聚焦于上海及其促进公众健康的努力。

  施博士最后说:”100%全面禁烟的控烟条例无疑将让上海在全球控烟领域成为领军城市。我们十分期待上海能在“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前通过此项条例。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上海。“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