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更年期身体不适查什么

健康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11月01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读者金女士问:我目前处于更年期,发现身体、精神有不少变化,请问更年期妇女应该做什么检查来排查疾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阮祥燕解答:更年期女性身体确实有不少隐患,可以通过全方面的检查,对某些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1.性激素检查:如内分泌六项的检查,可以推断卵巢衰退等情况等。2.生化检查:了解肝、肾功能,血糖、血脂水平等。3.空腹胰岛素检查:了解胰岛素抵抗情况。4.妇科检查和盆腔超声:了解子宫和附件情况,如是否有子宫肌瘤、卵巢肿物等。5.新柏氏液基细胞学检测(TCT):宫颈细胞学检查,作为防癌筛查。6.乳腺钼靶:了解乳腺情况,如有无增生、肿块,初步判断肿物性质。7.心电图:了解心脏功能。8.营养代谢、肌肉关节功能测定:可精确检测受检者的营养状况、肌肉关节功能等,对于指导更年期女性生活、饮食以及保健、治疗有重要作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