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8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暨医药产业创新论坛召开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0月30日 2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8-30日,第八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暨2016医药产业创新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E药经理人承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生物技术工作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支持。来自全球医药行业的企业家、科学家、创业家和投资家等逾千人参加了此次年会。中国农工民主党领导、国务院医改办、发改委、卫计委、人社部、工信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国家中医药局等医药行业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及专家应邀到会,听取行业意见并做报告。

今年的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在秉承往年高规格、高水准的基础上,着力贯彻落实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的讲话要求,聚焦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主办方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引导新历史阶段下的投资与合作,打造出了中国版“JP摩根健康产业投资大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在亦庄连开三天,其内容环节紧贴中国医药产业政策内核和产业发展趋势,在医药政策监管与创新领域,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融资专业人士围绕药品审评审批制度细则、药品管理法修订、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药品一致性评价中的难点问题、药品生产工艺核查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在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这一热门领域,与会者就生物药的国际趋势及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高速推进、生物类似药国内外政策差异、生物类似物CMO国内外政策差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作为药物创新价值链的核心环节,临床试验与CRO如何应对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同样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了广大与会者参与讨论。

大会还聚焦于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红利期,详细剖析生物大分子产业、临床研究与CRO、转化医学、生物医药园区等细分领域的创新发展路径,同时还为众多创新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沟通交易平台。 作为打造中国版“JP摩根健康产业投资大会”的重头戏,一批优秀医药创新项目在大会设立的专门环节中进行了项目路演,这些围绕转化医学及精准医疗、小分子药物创新、天然药物创新、新型医疗器械与设备、移动医疗、医疗服务与大健康等热门领域的创新项目,是大会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后展现在与会者面前的。同期举行的创新项目与投资者见面会,在给予项目展示平台的同时,也给予广大产业人士和投资者开阔眼界、接触优秀项目的机会。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第八届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评选”颁奖盛典,隆重揭晓了“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10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研发投入10强”。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未来医药’华为同学会”成立仪式、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立仪式及中国医药领英摄会展暨医药行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摄影大赏等活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