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疆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10月21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科教处承办的“新疆乡医师资培训班”于10月17-21日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来自新疆各地的110名乡村医生免费接受了为期5天的高质量培训。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在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时指出,希望本次医疗精准帮扶工作能对新疆的基层卫生人才建设工作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图为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我家距离乌鲁木齐1700公里,我坐了28个小时的卧铺来这里参加学习,收获很多。”来自喀什地区叶城县恰斯米其提乡9村卫生室的维族姑娘布加乃提·吐鲁洪说,听完老师们的讲课,自己在疫苗接种、医疗政策、医疗纠纷处理等方面提高了不少。

距离更远、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固玛镇卫生院的海日古丽·伊徳日斯说,白天听完老师的课,晚上回房间后还要再请维族朋友给自己讲解一遍,因为自己的汉语水平不高,白天老师的授课内容尽管很好,但是自己大概也只能听懂30%。说着说着,海日古丽·伊徳日斯的眼眶就红了,她特别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工作人员的统计,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超过半数都是少数民族,占比大概为65%。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像新疆这样的帮扶项目会不断加大力度,今后三年内,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通过共建中国乡村医生师资培训中心,组建乡村医生师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作体,开展乡村医生师资培训,逐步建立一支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适合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乡村医生师资队伍。

本次培训班结课当天,学员们在线填写了课后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对授课教师讲授内容满意度”选项,80%的学员选择了“非常满意”。来自巴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卫生院的王俊成在“建议与希望”里写到:“谢谢老师培训我们,你们辛苦了!本次培训提高了我们的基层医疗水平和业务知识,对常见病有了更广泛的诊治思维,希望能再次参加此类业务培训学习。”

作为该项目的支持单位,致力于全科医生培养的微医全科学院为培训班开发设计了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电子签到、课件上传分享、视频课件录播、课后调查问卷等功能,通过互联网的先进工具,让学员回家后也能实现远程在线学习。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