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手指长度或暗示人体秘密

健康 环球网 2016年10月19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来自挪威特隆赫姆的一名医生经研究表示,手指长度揭示了人体的重要秘密。如果食指比无名指长,你的睾丸激素水平就会低,这意味着你可能没什么运动天赋,也易于产生焦虑或沮丧的情绪。然而,这也意味着你的言语记忆能力更强。

  神经学家通过比较一个人的食指和无名指,就可以得出其是否容易焦虑或者其是否会成为一名很棒的运动员。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的食指比无名指长,那么他(她)可能不太擅长运动,但在言语记忆上更具优势。然而,食指比无名指短的男性和女性则不太容易焦虑,他们更擅长从事三维旋转任务,更具运动天赋。

  科学家们早就知道,对食指比无名指短的成年人来说,当他们还在子宫内发育时,就暴露在较高水平的睾丸激素中。无名指和食指长度的比率,用科学家的行话来说,即2D和4D,可以反映出一个人在子宫发育阶段的睾丸激素水平。

  挪威特隆赫姆国家竞争力服务功能性磁振造影部门的医生兼研究员卡尔(Carl Pintzka)表示:“食指和无名指之间的关系明确表明了人体在子宫内接触睾丸激素水平的高低。”

  研究表明,无名指比食指长表示睾丸激素水平高,这意味着这个人可能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卡尔补充说:“除此之外,我们还发现了一些不太确定的结论,但是这些结论反映的普遍特点是,睾丸激素水平高的男性在诸如方向感等各种空间作业方面都表现出了卓越的能力。”人的睾丸激素水平越高,他在脑海中架构旋转复杂事物的能力就越强。

  卡尔称:“在心理旋转任务上表现优异的女性无论在其出生前还是成年后,睾丸激素水平都很高。而表现不佳的女性在这两个时期的睾丸激素水平则偏低。”但是,睾丸激素水平低的人却拥有更好的言语记忆能力,比如记忆单词表。

  然而,影响并未没有结束。在子宫内的睾丸激素水平还与某些疾病的患病率有关联。研究表明,在子宫内睾丸激素水平高的人罹患诸如儿童多动症(ADHD)、多发性抽动症和自闭症等疾病的风险偏高,且这些疾病多见于男性。睾丸激素水平低会增加罹患诸如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疾病的风险,这些疾病在女性中更常见。卡尔医生认为,这些相关性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据报道,此前2015年的一项研究表明,食指和无名指一样长的人忠诚度更高。相比之下,无名指长的人更容易撒谎。(李思雨 郭思佚)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