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唇腭裂宝宝勿贻误最佳治疗时间

健康 人民网 2016年10月17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得知自己不满1岁的儿子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可能无法治愈,先天性双侧完全唇腭裂患儿赵思亮的父亲昨天失声痛哭。

  赵先生近日带着宝宝从广水来到武汉求医,辗转多家综合性大型医院均因畸形严重、病情复杂未得到妥善救治。后来在湖北省慈善总会处得知解放军第161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为唇腭裂专业治疗机构,急忙来院求治。

  可惜的是,由于患儿家庭贫困,此前一直未进行过术前正畸治疗,导致前唇前突严重。该科主任孙世尧惋惜道,1岁的唇腭裂患儿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短期内无法治愈,需要长期治疗和修复。10月11日,该院口腔颌面外科为赵宝宝进行第一步的“唇裂修复术”,目前术后恢复良好。后期还将继续多次复杂的修复手术。

  医生提醒唇腭裂患儿家长,婴儿单侧唇裂最佳手术治疗时间为婴儿3个月大,双侧唇裂最佳治疗时间为婴儿5-6个月大,腭裂最佳手术时间为婴儿8-10个月大。唇腭裂患儿在出生1周内最好到唇腭裂专业治疗机构进行术前正畸,以减低畸形程度。(记者 伍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