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七连降

健康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1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白剑峰)10月11日是第五个“国际女童日”。在国家卫计委举行的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指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王培安说,2015年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降到113.51,完成了“十二五”期末下降到115以下的目标,实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七连降,女孩的生存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促进性别平等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续付出艰苦努力。虽然我国在促进性别平等、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从人口发展规律来看,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一定程度以后,继续下降的难度更大。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性别失衡问题仍将是影响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