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更年期不是生病吃药不如调心情

健康 北京晨报 2016年10月10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到了更年期,性激素会降低,但每个人的症状都表现得不一样,这取决于神经递质。人体内有100多种神经递质,有的管高兴,有的管焦虑,它们的任何一点变化都可以引起不同的症状。所以,比起直接吃激素,调整神经递质是最安全的。也就是说,即便体内的激素不正常,但只要神经递质在中间“做了工作”,不让人感到难受,这个治疗就可以了。

  从这个角度上可以看出,激素用不用、用多少,不是看激素被补上了没有,而是看症状缓解没有。效果的取得可能依靠中药或者一些神经递质类的药物,除此而外,自我调整也有效,毕竟更年期不是疾病,只是一种状态的变化。几种自我调节的方式可以参考:

  1、每天快走20分钟,走的时候心率要比平时静息时的心率高20%,比如平时每分钟心跳80次,锻炼后提高到每分钟心跳96至100次,运动保持20分钟。

  2、两只手各拿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一边走,一边甩胳膊,让身体觉得每个器官都参与运动,经常这样锻炼能减缓人衰老的脚步。

  3、深呼吸,缓慢而深长地呼吸。比如潮热盗汗,烦躁的劲儿上来了,先要安静地待着,然后深呼吸,同时可以喝点凉白开。这些生活细节对改善症状都很有效。

  4、少吃盐,女人到了四五十岁的时候,身体是脆弱的,其中就包括血压的波动,会忽高忽低,这个时候要清淡饮食,盐多了会增加日后患高血压的危险。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