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头痛 您查颈椎了吗?

健康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08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广泛应用,颈源性头痛作为头痛的一个重要类型,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发病年龄有降低的趋势,引起国内外专家的普遍关注。中日友好医院对以头痛为第一主诉的448例患者进行的分析显示,颈源性头痛占89.1%(399例),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针灸科主任李石良和医生刘乃刚建议,长期遭受头痛折磨的患者查一下颈椎,看看自己的头痛是否属于颈源性头痛。

  颈源性头痛是一种复杂的临床综合征,病因及发病机制复杂,容易反复发作。两位医生建议人们做好预防和日常保健,平时保持良好的学习工作姿势,尽量仰卧睡眠并正确选择和使用枕头,注意颈肩部保暖,加强颈部的锻炼。(据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8日 05 版)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