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给前列腺补够营养

健康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09月30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呈高发趋势,大城市更是沦为“重灾区”,对男性健康造成极大威胁。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总结了有助降低前列腺癌风险的食物。

  西兰花。十字花科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和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阻止导致癌变的细胞发生病变。

  鲑鱼。经常按照地中海饮食模式模式吃饭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较低,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地中海饮食含有大量欧米伽3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存在于鲑鱼、沙丁鱼等鱼肉中。

  坚果。对前列腺起到保护作用的一种重要矿物质就是硒。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硒含量下降,研究表明,体内硒含量高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很低。平时可以吃点坚果,其中富含硒。

  番茄。研究显示,每周吃10份番茄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可降低18%。在番茄酱或番茄沙拉中加入少量橄榄油,效果更好。

  浆果。癌症与氧化应激反应有关,如果能阻止这种反应,细胞就不太可能癌变。对抗氧化应激反应的最佳食物,包括蓝莓、蔓越橘和草莓等浆果,其中抗氧化剂含量高,升糖指数低。

  咖啡。研究发现,每天适量喝咖啡可以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咖啡不仅含有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人体更有效率地代谢糖,这就降低了患癌风险。如果你不喜欢喝咖啡,绿茶也不错。

  胡萝卜。每周吃3份胡萝卜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可降低18%。胡萝卜、南瓜和笋瓜富含β胡萝卜素,它能转化为具有抗癌性能的维生素A。

  大豆。研究表明,大豆蛋白中含有异黄酮,能干扰前列腺癌细胞与炎症,从而防止癌细胞生长和扩散。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