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自制药枕辅助降压

健康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09月29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辽宁读者郭女士咨询:我是一名高血压病患者,以前症状不明显,只是会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血压升高,休息后就恢复正常。最近去医院检查,大夫说要从生活中改变一些习惯来达到辅助降压效果,否则一旦被确诊,以后终生要服用降压药,非常麻烦。请问专家,有没有简便而有效的方法降血压?

  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杨强解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高血压病的困扰。千万不要小看它的危害,血压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时甚至会出现剧烈头痛、呕吐、心悸、眩晕等症状,严重时会发生神志不清、抽搐,远期会对心、脑、肾等重要器官造成损害和病变。

  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个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的药枕制作方法,简便而有效,在睡觉时不知不觉就可以降压。准备陈皮100克、玉米须20克、柏木末20克、丹皮100克、菊花500克、白芷100克、决明子100克备用,其中陈皮、柏木末、丹皮、白芷、决明子材质比较硬,需要打成末,决明子、菊花和玉米须本身比较柔软不用再做加工,可直接使用。将准备好的药材均匀和在一起,装入枕头里,每天睡觉时枕用。陈皮理气化湿、开胃消食、降血脂;玉米须健胃、利水、降血压;白芷芳香、醒脑、开窍,舒缓疲劳;柏木末有清热燥湿、引火归元的作用。这些药材搭配在一起做药枕,有很好的调理身体、降压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患者,即使有了降压药枕也不可以自行停药,药枕只是起辅助降压的作用,如果使用药枕一段时间后感觉良好,想要停服降压药或减量,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调整。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