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男子饮酒误吞易拉环 食管险破裂

健康 广州日报 2016年09月2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轻人饮酒喜欢一口“吹”尽,25岁的广州男子文先生却因这个习惯,险些造成食管破裂。广州日报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获悉,文先生在整瓶“吹”时误吞易拉环,导致食管进入异物。

  年仅25岁的文先生前几天和同事喝酒聚餐,和朋友对“吹”一瓶罐装啤酒时,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剧烈疼痛。他被送院后的急诊CT检查报告提示文先生平第五胸椎水平食管位置有个金属异物,文先生被转到中山六院就医。“这是一例典型的由误食而引起的食管异物病例,内镜下治疗是首选方式。”接诊的医师准备在急诊内镜下行胃镜查看异物情况。在CT片提示的位置附近,有一块金属片卡在食管处,所幸并没有穿破食管。医生用异物钳钳夹住金属片后,缓慢拖出,耗时15分钟。(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简文杨、杨润华)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