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成立脊柱脊髓研究所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9月23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成立脊柱脊髓研究所,揭牌仪式

脊柱脊髓研究所揭牌仪式

  央视网消息:9月23日,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成立脊柱脊髓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党委书记周月红、副院长王劲、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骨科主任肖嵩华,清华大学玉泉医院院长左焕琮,清华大学华信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忠旭,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张亚卓,清华大学再生医学与仿生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王秀梅,北医三院副院长刘晓光、骨科主任及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刘忠军,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神经损伤修复室主任万虹等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合作成立,当时由王忠诚院士担任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顺应国家及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落实清华大学临床学科发展规划,推动神经科学的建设,研究院决定下设“脊柱脊髓研究所”。

  脊柱脊髓研究所旨在借助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整合学校三家附属医院的临床优势资源,构建从科研到临床,覆盖流行病学、疾病预防、早期筛查、技术开发及内外科治疗的全链条的脊柱脊髓疾病精准防治体系。研究所整合多专科资源,加强神经外科、骨科、疼痛诊疗科、放射影像科、肿瘤科等交叉学科间的学术及临床交流,优势互补,为病患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

脊柱脊髓研究所所长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担任

王贵怀担任脊柱脊髓研究所所长

  脊柱脊髓研究所所长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担任,他指出,希望在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体系工程建设的今天,医疗同仁团结合作,刻苦攻坚,早日取得脊柱脊髓相关疾病的突破,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的健康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外,来自清华一附院、二附院、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南京鼓楼医院、北医三院的专家、学者组成顾问专家团,为脊柱脊髓研究所的运营提供指导。

  实习编辑:王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