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住院医师结业考核明年全面使用国家题库

健康 健康报 2016年09月23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自2017年起,全国各省(区、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专业理论考核将全面使用国家题库。

   为了验证考核总体框架设计的可行性,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江苏、浙江、云南等11个省份合作,于今年4月和6月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分别组织了两轮专业理论考核,2.6万余名即将结业的住院医师参加了考试,考核结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负责人表示,全国住培结业考核用“一把尺子”将从根本上保证培训与考核结果的同质性,是检验各地各培训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制度安排。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高度重视这一工作的设计和落实,强调要把提高培训对象职业道德修养,促进其扎实掌握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独立、规范地承担本专业常见多发疾病诊疗工作作为国家题库的设计目标。

   国家考试题库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总体架构和内容设计,今年第四季度全面试用,从2017年起在全国启用。同时,针对各省(区、市)组织实施的实践技能考核,也将出台统一的规范要求。(记者谭嘉)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