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2016年学术论坛"举办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9月22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0日,由全军神经病学专委会认知障碍及相关疾病专业学组主办、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承办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病(AD)日 2016年学术论坛”在海军总医院举办。来自全国百余名神经病学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解放军总医院王鲁宁教授、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戚晓昆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贾建军教授、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钱海蓉副主任等专家围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进行了精彩授课,解读了2016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热点话题。与会专家聚焦中国痴呆领域研究进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诊断及治疗,围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理及诊治等学术前沿开展交流讨论,参会人员普遍认为,会议理论性、学术性、前瞻性强,开阔了世界阿尔茨海默病诊治思路,提高了临床实际操作能力,对世界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每年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随着全世界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人数也大幅增加。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戚晓昆主任介绍说,“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表现为丢三落四,忘记成为表现的主要特征,有些严重的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中老年人是发病的高峰人群。如果发现老人有这种症状表现,应及早去医院就诊。”(记者 邹杨 通讯员 李媛 毛宇)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